站长之家 - 要闻 2020-11-05 15:50

胡润发布30岁以下创业榜单:新零售行业共有25人登榜

11月5日消息,《电商报》获悉,胡润百富今日携手中国领先的创新驱动型制药公司豪森药业,联合发布《2020胡润Under30s创业领袖》(Hurun China Under 30s To Watch 2020),旨在寻找中国30岁以下(包含30岁)的创业领袖。这是胡润百富连续第四年发布Under30s创业领袖榜。

榜单显示,今年共有来自十大行业184家企业的208位青年才俊荣登榜单,他们平均年龄28岁,男女分别占比82%和18%。

榜单对应的新零售行业中,来自拼便宜的创始人、CEO徐意、大象找酒的徐阳、小米科技的夏雨晨、能链集团的何飞宏等25人登榜。

其中,拼便宜创始人、CEO徐意作为新零售行业代表人物,胡润介绍:“连续创业者,对零售行业、快消品行业、移动互联网、定向数据管理有大量研究。 拼便宜是基于人工智能的便利店采购平台,主要提供商品价格数据分析、智能配送分单服务,结合集采分单算法帮助门店匹配最优价格采购解决方案。今年6月完成B+轮近2亿元融资。”

地区分布上,上榜创业者设立公司总部最多的前三大城市与去年一致,北京依旧是排在首位的“创业领袖之都”,有来自53家公司的60位上榜创业领袖总部在北京;上海和深圳保持第二和第三,公司数量为37家和22家;广州和厦门都以13家上升到第四;杭州下跌2位,以10家位列第六。

胡润表示:“疫情后全球很多国家的经济面临很大困难,在5G和AI引领的科技革命之中,全球和中国都特别需要企业家。希望我们这份榜单作为来自第三方的认可,对这些上榜的年轻创业者来说是一种鼓励,并且可以让更多的投资人、行业专家和地方政府能多关注他们,激励他们创造出下一个阿里、腾讯,成为下一个马云、马化腾。”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