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要闻 2020-11-05 15:10

便利蜂《白领午餐报告》:90、95后为便利店午餐消费主力

11月5日消息,便利蜂通过全国20个城市1600余家门店对消费者进行调查,于近日发布《白领午餐报告》,报告显示,90后、95后已经成为便利店午餐消费主力。

数据显示,90后、95后分别位于成为便利店午餐消费的第一、二位,占比35.78%和28.43%,80后排在第三,占24.85%,70后占10.94%。95后是便利店午餐消费增速最快的群体,在这一年龄段中,2000年以后出生的消费者比例正在加重。

根据统计,一线城市CBD高端写字楼的白领,午餐选择多以平价为主。65.2%的消费者午餐费用控制在20元以内,其次是21-30元,占比24.7%,仅有差不多10%的消费者平均午餐费用在30元以上。从单个城市的消费来看,上海白领午餐花费在30元以上的比例最高,北京、深圳紧随其后。

对便利店午餐的选择中,吸引白领消费的首要原因是“安全”,获得95.28%的认可,其次是“营养”,有86.21%的关注量,另外,白领们对“味道”的重视度甚至高于“价格”。

《电商报》获悉,除了研究消费习惯,《白领午餐报告》还通过对不同城市消费者的深入调研,解析他们的饮食偏好,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城市人口迁徙带来的口味变化。

便利蜂方面表示,平台未来将继续对准地摊味道,推出一系列地摊食物,还会为它们打上“二维码”身份证,保证食品安全和可追溯,让消费者吃得安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