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 2020-11-05 12:40

苹果屏下指纹识别新专利曝光,Touch ID功能有望回归

[PConline 资讯]近日据外媒报道,美专利和商标局通过了苹果的一项名为“通过电子设备显示屏进行短波红外光学成像”的专利申请。在专利中,苹果提出了利用短波红外光学成像来进行指纹识别的方法,也就是苹果的屏下Touch ID技术。

这个苹果新专利的原理是光学成像系统将向上传输短波红外光,让它和手指相互作用,并根据与屏幕接触的脊的存在将光反射回去。反射的红外光会被同一光学成像系统中的光敏元件接收,光敏元件可以完成渲染指纹的工作,并将指纹信息的一部分进行分析。

苹果还指出,这个屏下指纹识别专利能将光学成像系统放置在显示屏附近,遗憾的是,这会让边框变得比预期要厚。苹果对此给出解决方案是,苹果将光学成像系统位于主显示屏堆栈下方,而这个堆栈由外部保护层、触敏层和显示层组成。

今年因为疫情原因,人们都得常带着口罩,Face ID排不上用场了,只能频繁地使用密码解锁,Touch ID技术的发展和成熟会给人们带来更多便利。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