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0-11-05 09:48

字节跳动入股掌阅科技

昨日,掌阅科技发布公告称,字节跳动旗下量子跃动将以24.42元/股的价格,受让创始人张凌云持有的22,522,523股和成湘均持有的22,522,523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11.23%,共计约11亿元。

权益变动后,量子跃动将成为掌阅科技第三大股东,而张凌云和成湘仍为公司第一、第二大股东。

掌阅科技称,通过本次协议转让引入量子跃动成为公司重要股东,有 利于公司引进优势资源,有利于提升公司整体竞争力。基于公司与字节跳动在投 资入股和业务合作达成的共识,公司与字节跳动将在现有业务合作基础上,借助 于双方在股权层面的合作进一步推动深层次的持续业务合作,包括共同发展阅读 业务,并加强商业化、投放运营、内容生产等方面的合作。字节跳动同意向公司 提供优势资源支撑,从而扩大作品销售、提升读者体验、提高经济效益,并进一 步加强双方之间的合作。

受此消息影响,今日,掌阅科技开盘涨停,股价报30.36元,总市值121.74亿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