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问答 2020-11-05 08:28

以下诗句哪一句的梨花是指真正的梨花 11月5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2020年11月5日,在今天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梨花的诗句的,问题是“以下涉及梨花的诗句中,哪一句的“梨花”是指真正的梨花?”这个梨花的诗句还是很简单的,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正确的答案。

以下诗句哪一句的梨花是指真正的梨花 11月5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今天问题:以下涉及梨花的诗句中,哪一句的“梨花”是指真正的梨花?

今日答案:雨打梨花深闭门

“千树万树梨花开”出自岑参《白雪歌送武判官归京》,是比喻雪花积在树枝上,像梨花开了一样;“雨打梨花深闭门”出自李重元《忆王孙·春词》,意为到了黄昏,雨水将梨花打落,此处的梨花是指真正的梨花。

《忆王孙·春词》是一首别具风格的小令。作者李重元共作有四首《忆王孙》,分别题作“春词”、“夏词”、“秋词”、“冬词”。此词是第一篇。这首词主要是写景,通过写景传达出一种伤春怀人的意绪,那一份杳渺深微的情思是通过景色的转换而逐步加深加浓,逐步显示的。在场景的转换上,词作又呈观一种由大到小,逐步收敛的特征。全词用一连串带有伤感的暮春景物来衬托相思的伤感,深切动人。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