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要闻 2020-11-04 17:43

尼尔森:预计2020年中国直播电商规模达9610亿元

11月4日消息,《电商报》获悉,全球监测和数据分析公司尼尔森今日(4日)发布《中国直播电商趋势解读报告》(以下简称报告),预计2020年中国直播电商规模将达到9610亿元人民币,占中国电商整体规模的10%;电商直播的用户规模达到2.65亿,已占直播用户的47.3%。

尼尔森线上调研结果显示,49%的消费者过去半年曾使用过网络直播购物。从性别来看,54%的直播购物用户为女性,46%为男性。从城市级别来看,网络直播在各线城市均有相当一部分用户,45%的直播购物用户来自一、二线城市,55%来自三线城市及以下。

尼尔森研究显示,46%的直播购物消费者每周观看直播的频率达到3次以上,有23%的消费者每天都会观看直播。对于直播购物频率,50%的直播购物消费者表示,每观看直播2-3次,会下单一次;39%表示不固定频率,有合适的才会买;还有10%表示,几乎每次直播都会下单。此外,68%的直播购物消费者表示,直播购物时间占到其总体网购时间的1/3以上,72%的消费者表示,直播购物金额在其总体网购金额的占比超过1/3。

尼尔森方面还指出,网红/明星直播对消费者的吸引力略胜一筹。除了价格优惠,消费者更看重网红/明星在“选品”方面的专业性,同时对直播间的内容质量也有较高要求。据称,在回答直播购物会选择普通直播间还是网红/明星直播间时,56%的消费者表示更愿意在网红/明星直播间购物,34%表示没有区别。

尼尔森报告认为,未来直播电商将呈现如下三种趋势:直播不仅是“带货”,其特有的互动性和娱乐性,将赋予直播更多的创意形态,为品牌营销带来更多的可能性;KOL(关键意见领袖)主播作为直播的重要纽带,IP化愈加明显,未来将更加专业细分;“万物皆可直播”,直播品类不断迭代升级。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谁在承受电商低价战的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