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1-04 17:34

沃尔玛解雇500多家店铺的机器人:人工也有一样的效果

最近几年来,随着AI人工智能、机器人技术的发展,很多行业都开始用智能机器人来替代人工,不少人都担心会失业。不过沃尔玛日前宣布“解雇”500多家商店的机器人“员工”,因为它们的工作效率跟人工一样。

沃尔玛是最早使用机器人的零售店之一,他们5年前就跟知名机器人公司博萨诺瓦签订合作协议,在旗下多个门店部署机器人,后者研发的机器人身高6英尺,约为1.83米,跟人类身高差不多,可以通过自身的摄像头来识别货架上没货或者放错的商品。

今年1月份,博萨诺瓦公司还宣布部署更多的机器人,在沃尔玛650多家门店中使用。

不过日前沃尔玛宣布结束与博萨诺瓦的合作关系,大约500多家门店的机器人都会被解雇。

沃尔玛表示,他们与博萨诺瓦的合作持续了5年,“关于科技如何协助员工、简化工作并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我们共同学习了很多。”

说得这么好听,那为啥要解雇这些机器人呢?报道称沃尔玛评估之后发现人工也可以实现相同的效果——虽然没有明确的细节,但是从这个结论来看,沃尔玛综合考虑之后认为,与其用机器人,还是用人工可能更省,或者效率更高,毕竟查货这个工作要求并不高。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AI机器人“整顿”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