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1-04 15:43

手机信号增强贴大卖 专家:原理不成立 实测无明显增强

只需将一张金属贴片贴在手机背部,信号就能从1格变成3格,让玩游戏、刷视频不延迟……

最近抖音、微信群等平台在推广一种叫“手机信号增强贴”的黑科技产品,长宽3.5x2cm左右,相关商家宣称此类增强贴能智能放大信号,在地下室、别墅、山区、农村等场所可全面适用,且各家运营商的信号均能大幅提升。

甚至有商家宣称这种贴片具有提升手机性能、降低辐射水平、延长电池寿命等功能。

不少消费者购买后却表示“一点效果也没有,还是信号很差。”

对此,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电子信息学院教授李金新表示,这种信号增强贴是在一张塑料片上镀了一层铝膜,铝膜上面还印有一层类似磁性油墨的材料。

他表示,“这从原理上讲不通”,首先波长在现实生活中不可能被“拉长”;其次放大任何东西都需要能源,而贴纸属于“无源天线”,无法为有效放大信号提供能源。

况且,不同的手机型号、运营商导致各手机信号频率不同,一张贴纸也不可能符合所有手机频率,不可能实现商家宣称的“全场景”应用。

新华社记者还在浙江威力克通信实验室见证了实测,手机固定在一个位置上,手机无贴纸时,其信号强度数值在-81dBm上下浮动;手机有贴纸时,其信号强度数值在-85dBm至-79dBm之间浮动。贴纸几乎没有增强信号的能力。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AI手机,只是噱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