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1-04 15:23

港府:蚂蚁集团暂缓港股上市 没有系统性风险

只差最后一步,上交所紧急叫停了蚂蚁集团在A股科创板的上市,蚂蚁集团也随后暂缓了在香港同步进行的H股上市。

对于蚂蚁集团港股在香港上市计划暂缓进行的决定,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今天表示,香港联交所过去已有处理首次公开招股在认购期届满后决定不进行的经验,香港监管机构会确保退还申请股款的安排有序进行。

发言人强调,有关事项并不涉及系统性风险,香港金融系统的稳定和市场有序运作不受影响。

今天,蚂蚁集团还公布了退回申请股款安排,连同1.0%经纪佣金、0.0027%香港证监会交易征费、0.005%香港联交所交易费,将不计利息分两批退回。

第一批退回,根据公司已进行的初步抽签和分配确定,今日就全部或部分不获接纳申请发送白表电子退款指示、寄发退款支票、退款。

第二批退回,将于星期五就全部申请,只限于第一批退回项下尚未退回部分,发送白表电子退款指示、寄发退款支票、退款。

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教授张子学认为,上交所作出暂缓蚂蚁集团上市决定,既有必要,又合理合法,这是监管职责所在,也是一种负责任的做法。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