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 2020-11-04 14:12

iPhone或将重新使用Touch ID,无刘海屏手机即将发布

苹果的Touch ID功能可以说是划时代的设计,它将指纹识别技术融入到了智能手机中,让手机的安全性获得了进一步的提升,从iPhone5S之后的多代机型,苹果都在自己的旗舰手机上使用了这一功能,甚至之后推出的iPad、Macbook也加入了Touch ID。

不过自从苹果iPhoneX以来,苹果取消了Touch ID改为了面容ID解锁,提升了不少的便利性。但在今年,由于疫情原因,大家出门要佩戴口罩的情况下,面容解锁方式就十分不方便,于是很多人希望苹果可以将Touch ID重新加到手机上。

最近就有消息称,在最新的专利文件显示,苹果或利用红外光和穿透式显示屏成像技术,在无需引入实体Home键的情况下,重新在 iPhone 上引入 Touch ID 功能,也就是苹果版本的“屏下指纹技术”。

在此之前安卓阵营已经推出了很多带有“屏下指纹技术”的手机,但苹果迟迟都未推出,这可能是因为苹果需要让“屏下指纹”达到金融支付的安全级别,因此都未推出这一技术。不过在安卓阵营这边,虽然有号称屏下指纹技术,但能否达到支付级别的几乎没有。

因此看来现在的技术可能还未达到这一级别,或许在不久之后,苹果会真正推出没有“刘海”设计的iPhone,但可能还需要数年的等待时间。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