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11-04 13:48

网购同一商品不同账号价格差25元 专家:涉嫌大数据“杀熟”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4日 消息:据央视网快看报道,10月16日,北京的韩女士使用手机在某电商平台购物时,不小心用了另一部手机结账,却意外发现,同一商家的同样一件商品,高级会员账号反而比普通账号,价格贵了25块钱。

韩女士仔细对比发现,原来普通账号页面多出来一张“满69减25”的优惠券。韩女士认为自己遇到了大数据“杀熟”。

面对质疑,该电商客服答复称“新用户,系统会根据账号信息,自动发送优惠券,不是每一个账号都能收到”。

韩女士表示,如果电商平台直接告诉自己“满69减25”的优惠券是一个新客优惠券专属的,或者是给不常用的人,自己是认可的。但现在是情况是这张优惠券什么说明都没有,根本不知道自己还能有更优惠的选择。

对此,相关专家表示,明显差别化来对待消费者,本质就是涉嫌大数据“杀熟”。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