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1-04 13:43

两部门发布公告:禁止电商平台销售电子烟

电子烟如今在不少年轻人群体中拥有很高的人气,但电子烟和普通香烟一样对人体有健康危害。在11月1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关于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的通告》指出,要求电商平台禁止销售电子烟。

《通告》要求,敦促电子烟生产、销售企业或个人及时关闭电子烟互联网销售网站或客户端;敦促电商平台及时关闭电子烟店铺,并将电子烟产品及时下架;敦促电子烟生产、销售企业或个人撤回通过互联网发布的电子烟广告。

在今年9月初,人民日报发文称,自7月10日,电子烟市场专项检查行动开展以来,全国共删除电子烟短视频、自媒体电子烟销售链接23052条,敦促企业或个人关闭及撤回电子烟销售及广告链接4995条、虚假违法电子烟广告260条。针对互联网销售渠道,约谈电子烟及互联网企业136家。针对线下渠道,各地共对34168家电子烟实体店和1036台自助售卖机开展拉网式检查。

在全国各地也针对电子烟违规销售等行为进行过处罚,比如在今年7月21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山监管局执法人员向天利名城二楼某品牌电子烟门店负责人送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罚款金额2000元,这是全国电子烟市场首张“罚单”。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电商“分羹”短剧

B站电商,须过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