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1-04 12:38

马斯克回应特斯拉曾距破产有多远:最近时大约一个月

【TechWeb】11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2016年3月推出、次年7月开始交付的Model 3,是他们目前产量最大、交付量最高的车型,也是起售价最低的一款电动汽车,去年的产量和交付量均超过了30万辆,今年前8个月预计交付近20万辆,累计交付量已接近70万辆。

虽然特斯拉Model 3目前的产量和交付量已比较可观,在Model 3产量提升的推动下,特斯拉也已连续5个季度盈利,但在Model 3投产之前及投产之后一段时间,特斯拉比较艰难,甚至到了破产的边缘。

当地时间周二,在马斯克活跃的社交媒体上,马斯克也被问及在他们推进Model 3大规模量产时,特斯拉距离破产有多远。

对于这一问题,马斯克表示,最近时大约只有一个月。马斯克还表示,在2017年到2019年年中提高Model 3产能的那一段时期,他们面临着极大的压力,也非常痛苦,那时候是生产和物流的地狱。

在Model 3投产之后的一年时间里,特斯拉及马斯克的确经历了一段困难的时期。

Model 3是在2017年的二季度投产的,但连续三个季度的产量未达标,5000辆周产量的实现时间也两度被推迟,最终为了顺利在2018年的二季度实现这一目标,他们还在工厂内搭建了巨型帐篷,建设了一条临时生产线,最终在二季度末才压哨实现了5000辆的周产量目标。

而为了提高Model 3的产能,摆脱生产瓶颈,作为特斯拉CEO的马斯克,在2018年的上半年,也曾直接接管Model 3的生产事宜,都没有时间回家和洗澡,睡觉都在办公室,由于沙发略窄,他只能睡在工厂的地板上,当时还有粉丝提议众筹给他买更宽敞的沙发。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