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要闻 2020-11-04 10:58

阿里周明:阿里云启用五大数据中心支撑今年双11

11月4日,《电商报》获悉,昨日,在阿里巴巴双11技术沟通会上,阿里巴巴副总裁、阿里云基础设施负责人周明表示,包括张北、乌兰察布、河源、南通、杭州在内的五大超级数据中心今年将合力支撑双11。

今年双11,阿里云数据中心的巡检机器人“天巡”升级到第二代,不仅实现了无“人”值守,还可全自动更换故障硬盘,4分钟完成操作。“我们的智能检测系统可以做到1分钟发现、1分钟定位、分钟级恢复,通过技术手段实现从故障预测、故障诊断到故障修复的系统化、自动化流程,最大程度提升维修效率。”周明表示。

《电商报》了解到,今年9月,阿里云杭州数据中心正式投入使用,提供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服务。该中心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全浸没液冷数据中心,服务器被浸泡在特殊冷却液中散热,故障率降低了50%,今年双11将有上万台液冷服务器投入生产处理相关的海量计算工作。

周明还提到,除了支撑双11之外,这些双11的同款技术也通过阿里云支撑全社会,成为数字新基建的基础设施。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

云南,抖音称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