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1-04 09:29

博纳影业IPO即将过会 阿里、腾讯均为股东

【TechWeb】11月4日消息,据证监会网站消息,11月5日,拟登陆深交所中小板的博纳影业将接受发审委审核。这意味着苦候1140天后,老牌影视公司博纳影业终于要迎来IPO的最后大考。

博纳影业主营业务为电影的投资、发行、院线及影院业务,早在2016年4月,博纳影业私有化并从美股退市后,即开启回A之路。2019年7月,受瑞华事件影响,博纳影业IPO审核被迫“中止审查”。

这是博纳影业第二次冲击A股,有业内人士认为,当下并不是冲击IPO的好时机。一方面,今年的疫情让本身处于寒冬期的影视业雪上加霜,博纳影业的财务数据并不好看。最新招股书中显示,博纳影业预计2020年全年可实现的营业收入为21.27亿元,同比下降31.73%;实现净利润为1.76亿元,同比下降44.03%。

另一方面,今年6月博纳影业集团副总裁黄巍坠楼身亡,让行业的艰难置于台前,更为博纳影业IPO增加了变数。

对于博纳影业背后的股东来说,则是一个等待已久的结果。在机构方面,博纳影业汇聚了阿里、腾讯等知名投资机构,招股书显示,浙江东阳阿里巴巴影业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7.72%,深圳市腾讯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林芝腾讯科技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4.84%,中信证券投资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4.69%。

此外,很多大家熟悉的明星也出现在招股书中,张涵予和黄晓明均持股0.31%,章子怡持股0.19%,陈宝国持股0.13%,韩寒持股0.06%等。

博纳影业选在一个不那么有利的时间节点上市也并非全无亮点,业界人士认为,如果博纳影业能够成功上市,也可以为整个行业打上一针小小的兴奋剂,增加行业信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传奇影业谋划《核战争》

给业主提供跑腿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