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问答 2020-11-04 08:27

杜甫写泰山岱宗夫如何用岱宗指泰山是因为啥 11.4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2020年11月4日,在今天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更新了,今天的问题很有意思,问题是“杜甫写泰山“岱宗夫如何?齐鲁青未了”,用岱宗指泰山是因为什么?”属于冷门知识,很多朋友估计都不清楚,所以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正确的答案。

杜甫写泰山岱宗夫如何用岱宗指泰山是因为啥 11.4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今天问题:杜甫写泰山“岱宗夫如何?齐鲁青未了”,用岱宗指泰山是因为?

今日答案:它是五岳之首

“岱宗夫如何?齐鲁青未了。”出自杜甫《望岳》一诗,描绘了泰山雄伟磅礴的景象。泰山亦名岱山或岱岳,在今山东省泰安市城北。古代以泰山为五岳之首,诸山所宗,故又称“岱宗”。

泰山,又名岱山、岱宗、岱岳、东岳、泰岳,为五岳之一,位于山东省中部,绵亘于泰安、济南、淄博三市之间,总面积2.42万公顷。主峰玉皇顶海拔1532.7米。

泰山贯穿山东中部,泰安市境内,绵亘于泰安市、济南市之间,古称“岱山”、“岱宗”,春秋时改称“泰山”。泰山前邻孔子故里曲阜,背依泉城济南。泰山雄起于华北平原之东,凌驾于齐鲁平原之上,东临大海,西靠黄河,南有汶、泗、淮之水,东西长约200千米,南北宽约50千米,主脉,支脉,余脉涉及周边十余县,盘卧面积达426平方千米,主峰玉皇顶海拔1532.7米。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