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快讯 2020-11-03 23:52

iPhone 12 Pro 动手玩:加 5G、升处理器,它称得上 Pro 吗?

DoNews 11月3日评测(记者 丁凡)今年对于大多数iPhone用户来说,没有了one more thing,没有了十周年的惊喜,也没有了当年线下发布会的激情,两场发布会让我们所看到的是更加圆滑更加沉稳的Apple。基于此,在产品端与Android的较量也达到了同质化较高的水平,或许未来创新还需要5G甚至6G的速度带给我们答案。但是今天的iPhone到底带给了我们哪些改变,让我们一起体验一下。

外观

首先还是外观,新配色海蓝色还是最为抢手的颜色,发售当天iPhone 12 Pro溢价超2000元,可见iPhone在市场上的影响力,堪称直屏手机溢价王。整机采用了6.1英寸全面屏,今年的iPhone 12全系标配了OLED屏,屏幕供应商为三星和LG,A+级的屏幕还是非常良心的。

前置的刘海依旧存在但是从第一代到现在都没有什么改变。这次机身中框采用了平角的设计,可能有点返璞归真,苹果官方也宣称iPhone 12 Pro采用的不锈钢中框达到了“手术级别”(官网原话),但是实际体验下来,当打了2局以上的王者荣耀你会发现,和边框密切接触的位置还是有些割裂感,但是不影响游戏发挥,毕竟流畅度还是可以的。

同时,iPhone 12 Pro采用了物理气相沉积着色工艺和高功率脉冲磁控涂层工艺,从而实现了机身中框亮眼光泽的效果,但是这个设计有人吐槽有人爱,看个人喜好吧,总归你还是要给它配上一个自己喜爱的手机套的。

续航与性能

续航方面这次也是一个热点,现在在电商平台下面关于新款iPhone 12系列的差评,很多都是关于电池续航不够用,使用5G耗电很快等等。根据苹果给出的电池数据显示,iPhone12 Pro的电池容量只有2775mAh,相比于iPhone11的3046mAh电池缩水了大概300mAh,同时屏幕变大,苹果为了延续电池续航,屏幕没有上高刷新率依然用着60Hz,这也是对电池对设计方面的一些妥协。我们使用过程中,刚买的新手机玩了一局王者荣耀耗电将近10%,这种电池容量再加上5G的功耗比4G大很多,一天的需求很难达到。至于MagSafe充电器还没买,接下来会在iPhone 12 Pro Max上试一试。

然后来聊聊配置,苹果的手机芯片一直是领先于安卓的,这是毋庸置疑的,从打王者荣耀的流畅度中就能感受到,为什么以前苹果区的高段位多,而安卓区的小学生这么卡依旧坚持在峡谷中坑队友。iPhone 12 Pro搭载了目前地表最强的A14仿生芯片,基于台积电5nm制程工艺打造。

A14仿生将神经网络引擎的核心数增加到了16个,芯片的机器学习速度提升了80%,能够进行每秒进行11万亿运算,比A13提升了70%。

这里就放一个安兔兔的跑分吧,很随意的跑到接近58万分,当然这只是跑了一次。接下来就来实际在游戏中体验一下,下载了王者荣耀和和平精英,总体来说很流畅没有卡顿,当然了市面上的手游如果iPhone 12 Pro都玩不了,那这个手游也就别想赚钱了。

摄影

接下来是影像模组方面,iPhone 12 Pro比iPhone 12多了一颗镜头——1200万像素的长焦镜头,同时iPhone 12 Pro还拥有LiDAR激光雷达。

白天的实拍样张非常纯净,噪点也没有,我对比了一下iPhone X确实有一些美颜的效果,可能之前前置把人拍的太真实太丑被吐槽,这次相机有了美颜的改进。超广角的拍摄苹果在iPhone 12 Pro中加入了镜头矫正功能,开启该功能后,超广角镜头的畸变将得到修正,同时进一步增强了边缘的画质,让整体画面显得更加立体真实。

这次的夜景模式可以说非常震撼,在肉眼无法观察的漆黑环境下拍摄也都可以把物体显示在屏幕上,可以说效果很不错,同时超广角和原深感镜头也加入了夜景模式的拍摄。当然了摄影方面的iPhone 12 Pro支持杜比视界HDR视频拍摄,搭配超视网膜XDR屏幕,可以为用户带来更好的视觉效果,具体还要靠自己去体验了,接下来看看我们实拍的样张。

白天

超广角

自拍

有灯光夜景

无灯光夜景

超广角夜景

总结

总体来说,iPhone 12 Pro依旧是一款很值得入手的手机,也许在众多国产品牌手机的围殴下,iPhone没有以前那么香了,但是我们使用的体验依旧是安卓手机无法替代的,有人说这是习惯使然,没错,iPhone 12 Pro并不完美,但是它也在朝着为用户带来更美好体验努力着,如果说行业需要变革,那么智能手机产业就少不了iPhone的出席。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