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11-03 09:55

沃尔玛终止与机器人公司的合同,选择雇佣人类工人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3日 消息:在一些沃尔玛(Walmart)门店,会看到有机器人商场巡逻,帮助检查货架是否有存货。但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这家大型零售商现在决定终止与制造这些机器的机器人公司的合同,转而雇佣人类做这方面的工作。

知情人士透露,沃尔玛最近终止与Bossa Nova Robotics的合作。沃尔玛发言人表示,截至合同结束时,沃尔玛4700多家门店约有500台机器人。

在疫情期间,沃尔玛的销售额大幅增长,这给大型零售商带来了新的挑战——快速补充货架,确保有合适的库存。

沃尔玛CEO Doug McMillon在最近接受CNBC“Squawk Box”采访时表示,零缺货仍然是一个问题。他说,如果他能改变沃尔玛业务的一件事,那就是“提高库存水平”。

报道称,沃尔玛想出了一种简单而经济的方法来管理货架上的商品,而不是使用机器人。沃尔玛美国区的CEOJohn Furner也担心购物者对机器人的反应。

不过,沃尔玛正在推进其它基于技术的实验。上周,这家零售商表示,它将把四家商店变成电子商务实验室,测试数字工具和不同的战略,这些战略可以加快补充货架和完成在线订单。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AI机器人“整顿”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