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要闻 2020-11-03 08:57

阿里或投资品电商Farfetch约3亿美元

11月3日消息,据The Information报道称,有知情人士消息透露,阿里巴巴正在与奢侈品时尚零售商Farfetch讨论投资事宜。具体而言,阿里拟对Farfetch投资约3亿美元,并与Farfetch成立一家中国合资公司。

资料显示,Farfetch成立于2008年,总部位于伦敦,其选择和全球逾50个国家的买手店合作,然后收取成交金额的双位数百分比作为佣金,以此来盈利。其货品也是从第三方发出,Farfetch本身并没有库存,因此,轻资产和高效率成为Farfecth最显著的标签。

阿里巴巴并不是唯一一家投资Farfetch的中国互联网企业,早在2017年,京东便向Farfetch投资了3.97亿美元,成为大股东之一。此后在今年1月,双方的合作更加深入,京东的奢侈品电商平台Toplife正式合并到Farfetch中国。根据协议,Farfetch可获得京东APP的一级入口;京东可通过Farfetch覆盖超过1000个奢侈品品牌商和精品店伙伴的网络。另外也在今年1月,Farfetch还获得了腾讯1.25亿美元的投资。

据知情人士透露,阿里竞争对手的投资并不包含阻止阿里投资的条款。从与京东加强合作,并与阿里商谈投资来看,Farfetch正准备加强电商渠道的销售。这与其创始人兼总裁José Neves前段时间所说的相符,当时他表示, Covid-19大流行加快了奢侈时装在线销售的进程。随着成千上万的新客户到来,公司负责人,品牌和商店开始优先考虑更多的数字化战略。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又一位阿里合伙人隐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