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1-02 17:02

双季稻亩产突破3000斤!袁隆平高兴得像个孩子:大秀英文

据国内媒体报道,11月2日,位于湖南省衡南县的第三代杂交水稻新组合试验示范基地迎来晚稻测产,测得晚稻平均亩产为911.7公斤。

今年7月,衡南基地早稻高产攻关田进行了测产验收,测得早稻平均亩产为619.06公斤,第三代杂交水稻突破亩产3000斤,这在普通生态双季稻属于重大突破。

测产过程中,专家通过抽签确定三块测产田,全程监督测产验收,并通过去杂称重、测量水分后计算出结果。

与此同时,袁隆平院士远程视频实时参与测产过程。在测产前,袁隆平院士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希望大家都放松一点,不要太紧张。“在严峻的事实面前,都要放轻松一点,不要太紧张了。”

虽然说是不紧张,但等待结果的时候,袁隆平的表情还是很严肃的,是这样的:

当听到破纪录时,袁隆平的反应太可爱了,他开心得像个孩子,还大秀英文表达自己的心情:more than excited!

据悉,这是袁隆平团队在履破超级稻单产700、800、1000、1149公斤等世界纪录后再次创造的新纪录。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袁隆平无社交私人账号

抖音回应袁隆平账号注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