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1-02 12:02

三只松鼠等品牌薯片被检出致癌物:目前仍正常销售

11月2日消息,“多家知名品牌薯片被检出含致癌物”登上微博热搜。

据媒体报道,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委托专业机构对15款国内外知名品牌薯片进行检测,发现有7款薯片的丙烯酰胺含量高于欧盟设定的基准水平值750μg/kg,其中盐津铺子、三只松鼠、董小姐等品牌的薯片样品丙烯酰胺含量超过了2000μg/kg。

据悉,丙烯酰胺被世界卫生组织定义为2A类致癌物,也就是说可能使人致癌。

对此,三只松鼠等品牌作出回应,表示我国并无丙烯酰胺含量限量的食品安全标准,目前相关产品仍正常销售。

专家表示,丙烯酰胺是一种潜在致癌物,实验表明丙烯酰胺具有一定致癌性。但是目前并没有足够证据显示它会导致人类癌症。正因如此,世界卫生组织评估后将它定为2A类致癌物,也就是可能使人致癌。

对消费者来讲,日常烹调食物时尽量多蒸煮炖、少煎炸烤,不要温度过高或加热时间太长,这样有助于减少丙烯酰胺生成。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B站电商,须过三关

招聘平台大战“金三银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