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1-02 10:02

148亿!恒大清仓广汇集团全部股权

恒大集团曾于2018年9月入股中国最大的汽车经销商集团——广汽集团,成为其第二大股东。没先到,两年后,恒大集团完全撤资了。

日前,广汇汽车发布公告称,恒大集团将转让其持有的广汇集团40.964%股权给申能集团,交易对价148.5亿元。交易完成后,申能集团成为广汇集团的第二大股东,恒大集团不再持有广汇集团股权。

广汇汽车是国内最大的汽车经销商集团,收购广汇集团时,恒大曾表示主要是为了更好地促进企业未来的发展,和广汇集团展开全面战略合作,推动恒大在汽车销售、能源、地产及物流等领域的发展。

对于此次出售,恒大表示有助于集团聚焦核心业务,实现长期稳定健康发展。与此同时,申能集团将在转让协议的先决条件得以满足或经豁免后的三个工作日内支付148.5亿元总对价,该笔款项将用作恒大一般运营资金。

今年7月,恒大将其旗下上市公司“恒大健康”更名为“恒大汽车”,实现内部借壳上市。

同时,一口气发布了6款新车,覆盖了从A到D所有级别车型,包括轿车、轿跑、SUV、MPV、跨界车等乘用车细分车型。

根据规划,恒驰产品2021年上半年试生产,力争2021年下半年量产。

由于新车尚未上市,汽车业务仍需恒大集团持续输血。恒大集团此前透露,预计将为汽车业务共计投入294亿元,资金主要投往股权收购、基地建设、研发、设备等,在恒大汽车量产并实现销售后,集团将不再有投入。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