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11-02 09:56

迪士尼开发的新无皮机器人可以像人类一样眨眼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2日 消息:迪士尼研究公司的新机器人可以说令人相当的深刻,这款新机器人目前还没有制作皮肤,但可以模仿人类的面部动作,特别是眨眼和细微的头部动作。

据了解,它的胸部区域安装了一个传感器可以感应到什么时候该转身面对面前的人。另外,这个机器人的眼球运动可以从直接的目光接触转变为快速的眼球运动。它还会稍微上下移动以模仿呼吸。

注:图片来自YouTube视频截图

这个机器人是由迪斯尼研究部门的工程师和来自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和加州理工学院的机器人研究人员共同开发的。

虽然大多数人形机器人通常会将目光聚焦在人脸上,但却没有其它的互动。这项工作的目的是开发一个系统来模拟类似人类的相互凝视的效果。

不难想象迪士尼会如何将这项技术应用于其主题公园的电子动画角色。该公司的研究部门一段时间以来一直致力于制造更逼真的机器人。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AI机器人“整顿”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