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1-01 22:38

你的双11快递坐着高铁来啦!包了一整列复兴号

一年一度的双11又开始了!抢抢抢之后,我的快递什么时候才能到手呢?今年有些不一样,有些快递将幸运地坐上复兴号高铁。

今年,铁路部门首次试点复兴号动车组整列装运快件,同时还推出了“高铁极速达”“冷鲜达”“定温达”“定时达”等服务,只为让大家早日收到心仪宝贝。

复兴号动车组整列装运快件服务将充分发挥高铁成网运行、安全快捷等优势,满足日益增长的物流服务需求,优化运力供给,加强电商、快递企业合作,积极服务“双11”电商黄金周。

11月1日清晨5时2分,首趟试点复兴号动车组整列装运快件的DJ5917次列车,就从北京西站发出开往汉口站,8节车厢装了4000个集装箱包,共4.2万个快件,总重量近40吨,其中大部分都是电商货物。

与此同时,DJ5918次复兴号列车也汉口站发出奔向北京,同样有8节车厢装运了40吨电商快件。

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也首次开通呼和浩特至北京、太原、大同方向高铁快运业务,消费者当天就能收到来自内蒙古的快递包裹。

10月31日14时41分,G2426次列车驶出呼和浩特东站,载着500公斤来自内蒙古大草原的牛羊肉和牛奶奔赴北京。

据悉,今年首次投入使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铁路冷链快运箱,不仅可以显示实时温度,还可以将冷藏、冷冻的保温时间提升至48小时,具恒温保鲜、运量大、安全系数高等运输优势。

另外在电商黄金周期间,京铁物流中心黄村行包基地将每天向广州、上海方向各开行1列特快货物班列。

这是专为零散白货、电商快件设计的,除高铁之外运行速度最快、等级最高的货运列车,具有高速准点、安全稳定、办理简便的特点,在中长距离白货运输方面较其他运输方式优势明显。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