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1-01 13:11

中国造地铁成巴基斯坦热门打卡地 全线采用中国标准、技术和装备

中国造地铁成巴基斯坦热门打卡地。中国和巴基斯坦的友谊在新闻上经常出现,这一次中国在巴基斯坦造的地铁居然成了热门打卡地。10月25日,巴基斯坦首条地铁正式投入运营。据@央视网视频报道,10月25日,巴基斯坦首条地铁正式投入运营。不到一周的时间,橙线地铁已经成了当地的热门打卡地。

干净的车厢,明朗的光线,地铁飞速又平稳地行驶着,车厢里不少巴基斯坦人举起手机与友人合影留恋。橙线地铁作为中巴经济走廊标杆项目,率先开启了巴基斯坦的地铁时代,成为中巴两国友谊的新见证。

这一条由“中国方案”打造的线路开通后,开启了巴基斯坦的地铁时代,将使该国拥有南亚最先进的城市轨道交通运营体系,打通贯穿拉合尔城市全域的经济大动脉,为1200多万民众提供先进、高效、安全的交通服务,助力提升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为2000多年历史的古城现代化发展注入新动能。

据了解,拉合尔橙线是“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中巴经济走廊首个轨道交通项目,全线采用中国标准、中国技术、中国装备,并由北方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和巴基斯坦DW公司组成的联合体具体实施运营和维护。

拉合尔橙线全长25.58公里,大致呈南北走向,以高架为主,设26个车站(高架24座,地下2座),列车为5节编组B1型车,每天运营时间12小时,早晚高峰最小行车间隔5分钟。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