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1-01 10:12

MIT开发出一种可通过声音检测COVID-19的软件

据外媒报道,麻省理工学院(MIT)的研究人员利用机器学习开发了一种软件,其能通过分析一个人的咳嗽来检测他是否感染了COVID-19,这一开发最终可能会开发出一款用于日常检查的iPhone应用。截止到目前,iPhone能帮助用户通过接近携带病毒的人来判断自己是否有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

如果MIT研究人员的一项新发现得到进一步发展,iPhone最终可能会在进一步抑制病毒传播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该团队最新发表的一篇研究论文指出,他们创建了一个AI模型,其通过分析强迫咳嗽的记录可以区分无症状群体和健康群体。据称,该模型在听确诊为COVID-19患者的录音时准确率可达98.5%,无症状咳嗽录音的准确率更高,为100%。

该团队通过一个网站收集了7万多段录音,公众可以通过他们的智能手机或其他设备记录一系列咳嗽,同时填写一份关于他们的症状的调查。这些记录产生了约20万个强迫咳嗽样本,其中包括2500个被确诊为COVID-19患者或COVID-19无症状感染者。

研究人员表示,这项研究的结果揭示了阿尔茨海默氏症和COVID鉴别之间有着惊人的相似性。

该AI框架基于现有的阿尔茨海默病研究框架并确定它可以挑选出跟声带强度、情绪、肺和呼吸反应以及针对COVID-19的肌肉退化相关的四种生物标记。

该团队目前正致力于创建一个基于AI模型的预审应用并打算免费向大众推出,同时还将跟一些医院合作以扩大咳嗽记录池从而可以进一步展开训练。

该团队建议,这种咳嗽分析可以应用到智能扬声器和数字助手中,这样就可以进行日常评估。当然,这将取决于相关设备是否有足够高质量的麦克风以及处理必要的隐私问题,更不用说需要来自像苹果、亚马逊等公司的协助,尽管这是利他主义,但说实话不大可能会实现。

相关话题
MIT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