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快讯 2020-10-31 19:12

京东双十一3C家电优势突出 千元以上商品预售占比近5成

DoNews 10月31日消息(记者 丁凡)2020年的京东11.11全球热爱季已启动,从10月21日预售开始。根据零售数据监测机构发布报告分析,今年11.11预售已掀起第一波购物狂潮,天猫、京东两平台预售量突破1.3亿件,同比增长42.3%。

不同主流平台,根据用户属性和产品优势,相关品类的细分也有明显差异。以京东为例,根据统计,在京东千元以上商品预售占比高达48.3%,占比接近5成,显然是更多高值高品质的商品被消费者加入购物车,京东预售更加侧重品质驱动。

在具体细分品类的数据中也得到体现,在各主流平台3C家电产品预售重点品类的价格段分布统计中,高端高值产品在京东占比越来明显,以大家电为例,对比市场加点预售主力集中在2000-4000元档位的现状,京东在继续夯实家庭基本盘基础上,8000-10000元和10000元以上档位的商品预售占据相当大比例;笔记本电脑则呈现5000-10000元以上档位商品占据近“半壁江山”的分布,而生活电器品类,京东1000元以上的高值商品的预售比例也明显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京东已成为高端、科技智能产品的风向标,在11.11依然发挥主场优势。

无独有偶,京东家电最新发布的京东11.11预售期战报同样可以看到这一点,从10月21日0点到10月29日24点,京东空调订单金额同比增长5倍,中高端空调占比高达4成。格力的订单金额同比增长了20倍。平板电视订单金额同比增长200%,激光电视订单金额同比增长4倍,画质更好的OLED电视订单金额同比增长高达6倍。厨卫家电中的集成灶预售订单金额同比增长超过6倍,其中售价超过10000元的高端产品占比达到50%以上。

高速增长的数字背后,实际上是京东多年来对消费趋势洞察的先机反应。随着个性化、高端化、品质化产品正在成为年轻消费群体属意的“心头好”,传统的价格驱动之外,品质和服务正在成为越来越多用户决策的关键,尤其是3C家电的高值产品,在销售价格保证优势的前提下,平台带来更强大的专属产品和服务,自然能够得到消费者信赖。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