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0-31 09:02

Facebook在美国总统大选结果出炉前悄然暂停政治群组推荐

据外媒报道,在美国总统大选期间,Facebook悄然停止了推荐人们加入处理政治或社会问题的在线群组。在周三的参议院听证会上,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顺便提到了这一举措,Facebook发言人向BuzzFeed新闻证实了这一点。该公司拒绝透露具体何时实施这一改变,也拒绝透露何时结束。

Facebook发言人Liz Bourgeois表示:“这是我们在选举日之前采取的一项措施。”她补充说,所有新的群组也已经被过滤出推荐工具。“我们会在之后评估何时取消它们,但它们是暂时的。”

确认此举后,Facebook并未公开宣布,此前参议院商业、科学和交通委员会的成员就Facebook群组以及群组内可能出现的两极分化和激进化问题对扎克伯格进行了质询。与Twitter首席执行官杰克·多西和谷歌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一起就其平台上的内容监管问题作证时,Facebook的负责人成为马萨诸塞州参议员埃德·马基提问的主要焦点,他问道,在美国总统大选结果认证之前,该公司是否会停止社交平台上的群组推荐。

“参议员,我们已经采取了停止在群组中推荐所有政治内容或社会问题群组的措施,以此作为预防措施。”扎克伯格回答道。

Facebook使用算法自动识别并推荐类似的群组供人们加入,目的是为了提高参与度。研究人员长期以来一直警告说,这些推荐可能会将人们推向激进化的道路,而且这些团体会强化志同道合的观点,教唆错误信息和仇恨的传播。

Facebook上有超过10亿人是群组的成员,该公司通过提升群组在人们的News Feeds中的突出地位,促使用户加入这些群组。扎克伯格在2017年宣布公司对群组的新关注时表示,该社交网络已经建立了人工智能,“看看我们是否能更好地推荐对你有意义的群组”。

“而且它是有效的!”他在一篇题为《让世界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的文章中写道。“在前6个月,我们帮助更多的人加入了50%的有意义的社区。而且这里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据错误信息研究非营利组织First Draft的联合创始人Claire Wardle说,群组推荐对于狗狗爱好者来说可能是无害的,但对于其他流传阴谋论或科学错误信息的人来说,它们可能会成为问题。她说,根据她所看到的轶事证据,Facebook的自动群组建议可以将人们推向激进的“推荐之旅”。

“如果我在威斯康星州的一个(抗议待在家里预防措施的团体)中,我还被推荐了什么团体?反疫苗团体?‘黄背心’团体?”她说,这不可能在大范围内进行研究,因为它发生在人们的个人News Feed上。

今年5月,《华尔街日报》报道称,Facebook内部研究人员在2016年发现,“64%的极端主义团体加入是由于我们的推荐工具”,包括该平台的 “你应该加入的团体”和 “发现”算法。“我们的推荐系统增长了问题。”研究人员的介绍中这样写道。

在周三的参议院听证会上,当被密歇根州参议员加里-彼得斯问及内部研究时,扎克伯格表示,尽管根据BuzzFeed新闻获得的最近一次全公司会议的录音,他曾在内部向员工批评过该杂志的报道,但他 “并不熟悉这项具体的研究”。不过,扎克伯格确实在参议院听证会上指出,Facebook已经采取措施,防止那些助长极端主义或传播错误信息的团体出现在建议的团体中。

尽管有这些变化,但违反Facebook自身规则的组织仍能在平台上维持群组。在Facebook于8月禁止右翼激进团体和页面后,一个监督组织发现平台上有几十个极端主义团体和页面。

本月早些时候,密歇根州的联邦和州检察官指控14人参与发布密歇根州州长格雷琴-惠特默的绑架并可能被杀害的阴谋论。在当局宣布惠特玛阴谋论(部分是在Facebook上协调的)一天后,BuzzFeed新闻报道说,该社交网络的推荐工具继续建议用户关注拥护极端主义信息的页面。

目前还不清楚在大选前,Facebook限制推荐政治和社会问题团体的做法影响了多少团体。Facebook发言人布尔乔亚拒绝提供更多细节,也没有说明何时会取消这一临时变化。

对Facebook平台上政治团体的测试显示,虽然算法生成的建议团体功能可能已经被移除,但团体管理员仍有权力向成员手动建议团体。Facebook的搜索工具也正常浮现了政治和社会问题群组。

沃德尔想知道,Facebook曾公开了对其平台的多项调整,包括为大选暂时禁止政治广告,但为何选择不公开宣布对群组推荐的改变。周四,Facebook旗下的Instagram宣布将暂时暂停标签页中的 "最近 "标签,该标签可以收集最近上传的带有特定标签的内容,“以减少大选前后可能出现的潜在有害内容的实时传播”。

“我支持所有平台在这些事情上采取更强有力的措施,但他们需要研究这些问题。”沃德尔说。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