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0-30 18:57

滴滴柳青:出行的渗透率不会比电商低 甚至更高

凤凰网科技讯 10月30日消息,在滴滴旗下打车品牌花小猪的媒体沟通会上,滴滴总裁柳青对外表示,出行是刚需产品,未来出行的渗透率不会比电商低多少,甚至更高。

由于2018年滴滴顺风车平台的两起严重安全事故,滴滴此后的发展被迫停滞。媒体报道称滴滴曾计划当年启动上市流程,该计划被迫停滞。今年,滴滴顺风车业务恢复运营,同时上线花小猪、社区团购、滴滴货运等多个新业务,多方消息称滴滴正在筹备上市流程,但滴滴对外否认。由于Uber、Lyft等网约车公司在资本市场走势并不显眼,此前媒体报道称滴滴估值或有所缩水。

柳青在花小猪沟通会上说,“我们坚信出行的未来是星辰大海”。她以电商在国内的渗透率作为比较,电商在渗透率在第10年只有8%,但在之后6年高速增长至26%。目前,滴滴出行的渗透率为3%,柳青说,“出行是更刚需的,在大家对服务、对品质要求更高的情况下,我们相信出行的渗透率不会比电商低多少,甚至更高”。

沟通会上,柳青表示,滴滴之所以推出花小猪,其一在于部分用户的需求无法满足,“特别是那些年轻的用户、对低价产品有渴求的用户”。她说,他们学习其他行业的品牌,才决定推出更细分品牌以满足不同人群。

其二,通过新品牌来使公司团队保持活力。“作为一个8年的企业,你怎么激活组织,让每一个团队都保持有活力?——创一个新品牌”,柳青说,“一个8年的至往前走,需要在团队里不断用新的激励机制让大家感觉到Day One,以及始终创业的激情和热情”。

她对负责花小猪的孙枢给予较高评价,称其为“网约车整个行业的创始团队之一”。孙枢此前任Uber北京城市经理,同样也是滴滴快车最早的创始团队之一。

本月(10月)中旬,孙枢刚刚被任命为滴滴网约车平台公司执行总裁,分管司乘运营、供需策略、产品、市场、快车、拼车等业务板块,向滴滴出行高级副总裁、网约车平台公司CEO付强汇报。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