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0-30 18:22

被控侵权 全能视频下载软件YouTube-dl被微软Github封杀

谷歌油土鳖上有很多视频,只是官方早就禁止了下载功能,所以YouTube-dl这个软件很流行,它可以下载很多网站的视频,包括国内网站。不过这个软件日前已经被微软旗下的Github封杀了。

YouTube-dl是一款基于python语言开发的视频下载软件,虽然带有YouTube的字样,但它现在不仅仅支持YouTube,还支持推特、vk、vimeo、汤不热、fc2 video等,国内的网易云音乐、斗鱼、豆瓣、B站、爱奇艺、腾讯、微博、优酷等平台也是可以下载视频的,大概有数百个网站都可以用。

此外,YouTube-dl本身是个命令行工具,网上有很多视频软件软件实际上也是基于YouTube-dl的,所以影响很广泛。

在Github代码平台上,YouTube-dl也是排名第六的项目,但是最近美国唱片工业协会RIAA日前发了DMCA通知,指控YouTube-dl违反版权,Github随后就把这个代码给封杀了。

不过他们表示YouTube-dl方面还可以申诉,一旦申诉通过,还可以恢复。

值得一提的是,即便YouTube-dl存在侵权的可能,但它在美国主要是用于YouTube视频下载的,谷歌都没封杀,RIAA协会倒是先把一个视频下载软件给封杀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