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0-30 16:32

Windows 10下月将启动新驱动更新策略

在即将到来的 11 月补丁星期二活动中,微软将会对 Windows 10 系统中驱动程序的手动/自动方式进行重大调整,这在某些情况下可能会破坏某些外设。今年 2 月,微软提供了一项改进:允许硬件开发商以自动和手动两种方式提供驱动程序。这些驱动更新是否通过 Windows Update 部署到用户设备上,完全取决于硬件开发商的选择。

例如,当英特尔将某个驱动程序指定为“自动”,那么微软就会将驱动程序包含在 Windows Update 的常规体验更新中,并且在您检查更新时将自动下载该驱动程序。

而如果将驱动程序设置为“手动”,虽然也是通过 Windows Update 进行交付,但是作为可选更新进行发布,仅会在新的可选更新页面显示。手动驱动程序被认为是可选的,它们不会自动安装在您的设备上。

当前,当您添加新的即插即用外围设备以确保设备的所有功能正常工作时,仍会自动安装这些手动或可选驱动程序。例如,当您将网络摄像机或游戏手柄连接到计算机的时候,Windows 10 就会通过内置软件或者 Windows Update 安装驱动程序。其他驱动更新,也可以通过 Windows Update 可选更新页面进行自动安装。

不过自今年 11 月开始,微软表示如果通过 Windows Update 中的“可选更新”部分提供了更新,它将不再在您的设备上自动安装其他/手动驱动程序。请注意,驱动程序将在安装设备时继续自动部署,但是只有在制造商在Windows Update中发布了标记为“自动”的驱动程序后,该驱动程序才起作用。

作为更改的一部分,其他驱动程序或 OEM 标记为“手动”的驱动程序将不再自动安装在设备上。如果外围设备(例如键盘)出现问题,则需要打开 Windows Update 的可选更新并手动安装驱动程序。

如果没有可用的自动驱动程序,您的设备将无法自动运行,您可能需要通过“更新和安全性”>“ Windows更新”>“查看可选更新”来应用手动驱动程序更新。微软表示,如果鼠标,键盘等出现问题,并且制造商的网站上没有可用的驱动程序,则可以安装这些可选的驱动程序。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