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0-30 16:32

因烧光84亿造不出一台量产车被点名!拜腾新公司盛腾正式揭牌

作为造车新势力中的一员,今年6月份,拜腾汽车因烧光84亿造不出一台量产车被央视点名引发业内广泛关注。

而据未来汽车日报独家获悉,10月29日上午,南京盛腾科技有限公司在拜腾汽车南京总部举行揭牌仪式,这样意味着拜腾汽车新公司盛腾科技正式成立,其将重启造车之路。

据悉,目前新公司已向社会启动招聘,拜腾汽车留岗值守的员工劳动合同已经转入盛腾科技公司名下,后者在职员工不足100人,但公司拖欠这部分员工共计4个月的工资(5月、6月、8月和9月)。

目前,拖欠工资的支付问题是拜腾汽车所有员工最关心的话题。“毕竟还欠着我们工资呢,怎么也得把工资拿到。”有拜腾汽车员工反映,公司原本表示10月26日发放8月和9月的工资,然后又推到了月底,“也就今明两天了”,另外5月和6月的欠薪还没说什么时候发放。

虽然工资还没有落定,但是今年8月起,即将转到盛腾科技的拜腾员工已经开始实行“基本工资+浮动工资”制度,浮动工资占工资比例为15%-30%,根据员工级别的高低对应不同的比例。

据了解,今年9月份,拜腾汽车注册的新科技公司南京盛腾汽车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就正式成立。

有不少人认为,这是拜腾“换壳”再出发,而盛腾就是这个“壳”,换壳的目的是甩掉债务等负担,“规避”责任,

也有消息称,盛腾的诞生是为了快速推进BYTON M-Byte的量产研发工作。

不过,据未来汽车日报报道,关于新公司盛腾科技的走向,部分员工对公司发展持观望态度,已离职及待岗的拜腾员工也表示“推进难度很大”。

另一位知情人士称,“没离职的拜腾员工朋友圈要么是什么都没有,要么就是在卖保险。”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