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0-30 13:17

能量密度暴增5倍!特斯拉革命性4680电池落定 松下投产

任谁也想不到,在特斯拉今年9月份举办的电池日上,特斯拉凭借着4680这一款电池,就能刷屏全球媒体圈。

不过在马斯克的“带货”下,这款能量密度提高5倍,续航里程提高16%,动力提高6倍的“革命性电池”,着实也圈粉无数。

日前,我们于外媒处获悉,松下宣布将与特斯拉合作在内华达州超级工厂建立一条新的生产线,生产特斯拉最新发布的4680型无极耳电池。

而且作为松下在特斯拉工厂的第14条生产线,新产线投资将超过1亿美元。

据了解,这笔投资将落地于美国内华达州的电池工厂“1号超级工厂”,新增的第14条产线,用来投产4680电池。投产后,该工厂可提高10%的产能,达到每年39GWh。

在此前的电池日上,这款革命性的电池,就被马斯克“力赞”了一番。其采用了激光雕刻的无极耳技术,去掉了电池主要发热部件,内阻减少,电池的热稳定可控性更高。

4680电池长度为80mm,单体能量提升约5倍,电力相比有极耳电池提升了6倍,续航提升了16%,马斯克对它的能量密度的期待的目标是200wh/kg。

此外,在创新性的制造和组装方面,马斯克表示4680电池共计节省了约86%的成本,而每Kwh降低了76%的成本。相较于传统的燃油车,电动车更有成本优势。

而今,随着松下、特斯拉表示,将由松下投产这款革命性电池,这也就意味着4680电池,或许很快就出现在特斯拉车型之上。

值得关注的是,由于此前特斯拉在中国上海投产新工厂,并且国产Model 3车型,使用了宁德时代、LG电池,很明显的意思就是,特斯拉也不在电池绑定在松下身上。因此,二者之间也出现了一些不和谐因素。

但从此次特斯拉把其革命性的4680电池,首先交于松下投产,并且特斯拉车型近段时间屡创新高,特斯拉又向其下了大批量订单来看,二者的关系有所缓和。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