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0-30 12:47

创造历史!全球首台飞行汽车Liberty获批上路

从汽车被发明出来的那天开始,关于飞行汽车的幻想就没有停止过。毕竟在没有路的情况下,飞行汽车直接在腾空飞翔,才是人类幻想中最接近完美的交通工具。

而今,随着首台飞行汽车的正式上路行驶,这个梦想距离我们也更近了一步。

日前,我们于外媒了解到,当地时间10月28日,飞行汽车PAL-V Liberty已获得批准,可以在欧洲道路上行驶,这是全球第一台获批上路的飞行汽车。

据了解,这款飞行汽车由荷兰制造商PAL-V打造。今年2月以来,Liberty陆续通过多个测试,包括严格的欧洲道路准入测试、制动和噪音污染测试等,目前被正式允许上牌上路。

从对外展示的图片来看,这款飞行汽车采用了三轮结构,很好的兼顾了路面行驶、以及起飞降落时的稳定性。

此外,这款飞机使用螺旋桨起降,在平时地面行驶时,螺旋杆和桨叶都可折叠在车顶上方,减小占地空间。而需要在空中飞行时,则可以伸展桅杆,类似于一辆小型直升机一般起降。

不过,虽然Liberty成为首款获准开上路的飞行汽车,但目前没有一辆飞行汽车能被允许上天飞行.

从相关法规来看,最大起飞重量超过150千克就属于大型无人机类别,飞行地点、航线及空域都受限制,Liberty重量就达660公斤,明显并不符合现有要求。

按照PAL-V的规划,Liberty已在申请欧洲航空安全局航空认证,预计2022年完成审批。接下来几个月,Liberty还将进行耐力测试。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