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问答 2020-10-30 08:33

我国古代人们如何尊称对方的妻子 10月30日周五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2020年10月30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更新了,今天的问题是关于中国古代历史知识的,问题是“我国古代人们如何尊称对方的妻子?”大家都听说过令爱,但是古代并不是叫妻子令爱的,而是叫令正,下面就来为大家科普一下答案。

我国古代人们如何尊称对方的妻子 10月30日周五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今天问题:我国古代人们如何尊称对方的妻子?

今日答案:令正

令正,意思是旧时以嫡妻为正室,因此用作称对方嫡妻的敬词。令尊是对对方父亲的尊称;令爱是对对方女儿的尊称。

宋 陈昉 《颍川语小》卷上:“若谓閤正为令正,令嗣为令似……传习已深,不觉其谬,亦不可得而革矣。”《西游记》第五九回:“尊府 牛魔王 ,当初曾与 老孙 结义,乃七兄弟之亲。今闻公主是 牛大哥 令正,安得不以嫂嫂称之!”《说唐》第十回:“只今月内第十三封书,不是令堂写的,是令正写的,书中说令堂有恙,不能修书。”掌文告辞令。《左传·襄公二十六年》:“ 子大叔 为令正,以为请。” 杜预 注:“主作辞令之正。”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