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0-29 15:26

天问一号预计明年5月在火星着陆,距离地球约4400万千米

天问一号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抓总研制的中国第一个火星探测器,于2020年7月23日发射升空,这一探测器预计还要继续飞行近4个月,预计在明年5月份在火星上着陆。

根据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新闻发言人刘彤杰介绍,天问一号火星探测器从2020年10月底计算,后续还要再飞将近4个月,才能抵达火星轨道。预计将于明年5月份在火星北半球的乌托邦平原着陆。着陆点在古海洋和古陆地交界处,科学家认为该地有很高科学价值。

在10月28日晚22时,在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飞行控制团队控制下,“天问一号”探测器8台25N发动机同时点火工作,顺利完成第三次轨道中途修正,并在轨标定了25N发动机的实际性能。此前在8月2日和9月20日,“天问一号”探测器已经完成两次轨道中途修正。

截至目前天问一号已在轨飞行97天,距离地球约4400万千米,飞行路程约2.56亿千米。另外在2030年前后还会有一次火星采样返回任务。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