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问答 2020-10-29 08:59

百家姓里的姓氏越靠前说明这个姓氏的人越多吗 小鸡宝宝考考你今天答案

2020年10月29日,支付宝的小鸡宝宝考考你的问题更新了,今天的问题是“《百家姓》里的姓氏越靠前,说明这个姓氏的人越多吗?”这个百家姓大家都听说过,但是人数多的话,姓氏会越靠前吗?下面就来为大家科普一下。

百家姓里的姓氏越靠前说明这个姓氏的人越多吗 小鸡宝宝考考你今天答案

今天问题:《百家姓》里的姓氏越靠前,说明这个姓氏的人越多吗?

正确答案:不是

《百家姓》是一本关于汉姓的书,成书于北宋初。编者为钱塘(今浙江杭州)的一位士大夫(作者姓名没有记载),虽然名为百家,实际上不止百家。据有关资料记载共收录姓氏411个,后增补到504个,其中单姓444个、复姓60个。

《百家姓》与《三字经》、《千字文》并称“三百千”,是中国古代幼儿的启蒙读物。由于这些百家姓是按韵编排,每句四字读起来朗朗上口,便于学习和记忆,因此流传极广,至今仍是妇孺皆知。

《百家姓》是按政治地位排列的。“赵钱孙李”成为前四姓是因为百家姓形成于宋朝的吴越地区,故而宋朝皇帝的赵氏、吴越国国王钱氏、吴越国王钱淑正妃孙氏以及吴越国的邻国南唐国主李氏成为百家姓前四位。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