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0-28 21:32

iPhone SE和iPhone 12 mini谁才是小屏党最后的归宿?

“最小、最薄、最轻的5G手机”,这是苹果给iPhone 12 mini的宣传语。

今年4月,苹果发布了iPhone SE(第二代),这部价格亲民的iPhone吸引了不少喜欢小屏尺寸的消费者。

iPhone 12 mini和iPhone SE(第二代)对“小屏党”来说,哪一款跟适合,今天我们做一个对比。

屏幕方面:

iPhone 12 mini的显示屏为5.4英寸,iPhone SE(第二代)为4.7英寸。

单从屏幕尺寸上看,iPhone SE(第二代)是最小的设备。

但iPhone 12 mini 依托着超窄边框+小刘海的设计,消除了正面屏幕空间死角,将更多尺寸留给屏幕,机身尺寸反而小于iPhone SE(第二代),重量也更轻。

在屏幕材质上iPhone 12 mini,选择了一块OLED显示面板,加上2340*1080分辨率,476ppi,显示效果更加细腻、色彩度更加饱满和舒适。

iPhone SE(第二代)采用4.7英寸LCD屏幕,1334*750分辨率,326ppi,虽然苹果的显示调教不错,中规中矩,但毕竟不是OLED。

总结:屏幕显示效果iPhone 12 mini会更加出色,拥有更大的屏幕尺寸,体型也比iPhone SE(第二代)看起来更加紧凑。

整机尺寸和重量:

iPhone 12 mini 尺寸为130.8mm*63.8mm*7.4mm,重量133g。

iPhone SE(第二代)尺寸为138.4mm*67.3mm*7.3mm 重量148克。

结合屏幕和整机尺寸数据来看,iPhone 12 mini屏幕尺寸更大的同时,整机尺寸却比iPhone SE(第二代)更小,也更轻。

总结:小身材、大屏幕,当然iPhone 12 mini更优秀。

处理器:

iPhone 12 mini搭载最新款A14仿生处理器,5nm的工艺制造,支持5G网络制式。

iPhone SE(第二代)2019年发布的A13仿生处理器,7nm的工艺制造,仅支持4G。

相比A13处理器,CPU的性能总体提高了19%,GPU性能提高了27%。

通过Geekbench测试A14在单核测试中达到了1,583分,在多核测试中达到了4,198分。

而iPhone SE(第二代)分别为1,321分和2,740分。

总结:

本次的A14并不是之前传闻所说的阉割版,对热爱游戏的用户来说,在游戏体验上会获得更流畅、舒适的体验。

相机:

iPhone 12 mini采用前置1200万像素,后置双摄,1200万像素广角(ƒ/1.6 7p镜头+光学防抖),以及1200万像素超广角(ƒ/2.4 5p镜头)。

支持杜比视界HDR视频拍摄。前后摄像头均支持夜景模式拍照。

iPhone SE(第二代)采用前置700万像素,后置单摄1200万像素广角镜头(ƒ/1.8 6p 镜头)。

iPhone 12 mini 后置1200万双摄足以拍出令人惊艳的美景,加上超广角和夜景模式拍摄,能够让你拍出更加独特的照片。

iPhone 12 mini ƒ/1.6的大光圈,让低光性能提升27%,更多的光线进入相机传感器中,使夜间拍摄更加出色。

双1200万摄像头还能实现极佳的背景虚化,能够实现实时背景模糊,在人像拍摄中能够发挥极大作用。

相比iPhone SE(第二代),由于光圈小、采用单摄,导致在低光下,曝光度会明显下降,噪点增多,不适合于夜拍,也不支持人像模式的背景虚化,日常拍摄也足够满足,但想要拍的“花”、效果更酷,还是差点意思。

其他:

两款手机仅支持单卡,如果有双卡需求的同学,可能会有些不方便。

iPhone 12 mini电池容量为2227mAh,iPhone SE(第二代)1821mAh,均支持快充。

官网价格:

iPhone 12 mini:64GB 5499元、128GB 5999元、256GB 6799元

iPhone SE(第二代):64GB 3299元、128GB 3799元、256GB 4599元

总结:对“小屏党”来说,可以选择的机型不多,那么今天比较的这两款该怎么选呢?

从各项升级来看,iPhone 12 min将有可能是未来两年最好用的手机。

在预算充足的条件下,笔者推荐入手iPhone 12 mini,毕竟这部手机在尺寸和性能上得到了兼顾。

如果预算不足的话,iPhone SE(第二代)也同样可以满足“小屏党”的日常使用,当然要求不能太高。

在选购的话,优先推荐在官网购买,可以保障是一手货源,当然主流的电商平台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会有一些购机平台补贴。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