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0-28 21:02

欧盟反垄断负责人警告分拆大科技公司可能带来不利后果

欧盟反垄断负责人玛格丽特·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表示,拆分苹果和谷歌等科技巨头可能会产生意想不到的后果和法律影响。随着欧盟继续计划对大型科技公司征收更多的税收和限制,其首席反垄断执法者表示,拆散它们的计划虽然"可行,但风险很大"。

"我不认为这(指拆分)是应该在这项立法中引入的东西,"欧盟数字政策和反垄断负责人维斯塔格表示,"而且我认为人们应该非常谨慎地对待这种类型的补救措施,因为人们应该非常确定它将如何实际发挥作用。"

"他们会把你绑在法庭上非常非常长的时间,"她继续说道。"我认为我们先用平台的方式来尝试这些路线是很重要的。"

维斯塔格的评论是在其他欧盟官员表示欢迎拆分这些公司的时候发表的。他们包括欧盟内部市场专员蒂埃里-布雷顿(Thierry Breton),他此前曾就苹果冠状病毒接触追踪的隐私问题向蒂姆·库克施压。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