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0-28 15:02

威马汽车无奈召回1282辆隐患车

【TechWeb】10月28日消息,国家市场监管管理局发布公告,威马汽车制造温州有限公司决定自2020年10月28日起,召回2020年6月8日至2020年9月23日生产的,装备了电芯型号为ZNP3914895A-75A的动力电池的部分2020款威尔马斯特电动汽车,共计1282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由于电芯供应商在生产过程中混入了杂质,导致动力电池产生异常析锂。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电芯短路,引发动力电池热失控并产生起火风险,存在安全隐患。(以上公告中,“威尔玛斯特”即“威马”)

威马自推出量产车以来,先后共有四家电池供应商,分别是宁德时代、力神、苏州宇量和浙江谷神。

10月5日,福建邵武市一辆静止停放在路边的威马EX5,发生起火自燃事件,燃烧后仅剩外壳框架可见;

10月13日的福建地区,又发生了第二起威马自燃起火事件,这次是一辆充电96%状态下的威马EX5汽车。

据当地交运局公告,两辆车均属于邵武市嘉乐出租汽车有限公司日前集中采购的同一批车辆,投放市场仅几天时间。

10月27日,一台EX5在北京北四环力学所停车场发生起火爆炸。周围居民称听到剧烈的爆炸声,且有明显震感,现场弥漫着刺鼻的味道。

威马汽车市场服务质量总监在10月13日举行的会议上表示,初步基本认定了事故原因系电池问题,并提出了立即更换高质量宁德时代的方案。这说明至少有一批2020款EX5没有采用宁德时代的电芯。

目前,这批EX5供应商暂时未知,威马方面仅仅告知ZNP3914895A-75A动力电池的车主需要召回。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