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0-28 14:52

苹果以5000万美元价格收购人工智能初创公司Vilynx

【TechWeb】10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公司以50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了人工智能(AI)初创公司Vilynx,目的是改进苹果设备内置的Siri语音助手。

据说,这笔交易是在今年早些时候达成的。通过收购Vilynx,苹果获得了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计算机视觉方面的专业知识和技术。

作为协议的一部分,Vilynx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Elisenda Bou-Balust将与其他50名工程师和数据科学家一起留在苹果。

知情人士表示,苹果将保留Vilynx在巴塞罗那的办公室,并打算将其打造成苹果在欧洲主要的人工智能研发中心之一。

Vilynx的总部位于巴塞罗那,专门使用先进的人工智能和计算机视觉技术来分析视频内容。该技术可以利用人工智能来分析视频的视觉、音频和文本内容,以理解视频显示的内容,然后为视频创建可搜索的标签。

外媒称,苹果公司可能会将这项技术应用到其语音助手Siri、搜索引擎、照片应用,以及News和Apple TV应用上。

近年来,苹果已经进行了几笔与Siri相关的收购,其中包括低功耗人工智能初创公司Xnor.ai、机器学习初创公司Inductiv、人工智能初创公司Voysis、西雅图初创公司Turi和机器学习公司Tuplejump等。(小狐狸)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