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0-28 12:27

戴姆勒卡车宣布与Waymo合作 联手打造L4级别自动驾驶卡车

【TechWeb】10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戴姆勒卡车集团在官网上宣布,他们将同目前在自动驾驶技术方面走在行业的Waymo合作,联手打造自动驾驶卡车。

戴姆勒卡车集团是在当地时间周二,宣布他们将同Waymo合作的,两家公司已经签署了广泛的、全球性的战略合作协议,以部署自动驾驶技术。

在戴姆勒卡车集团在官网公布的信息来看,戴姆勒卡车集团与Waymo之间的合作,主要是部署达到国际自动驾驶工程师协会L4级别的自动驾驶技术,部署到戴姆勒的Freightliner品牌下的Cascadia。

根据国际自动驾驶工程师协会的分类标准,L4级别的自动驾驶,是仅次于L5的自动化程度第二高的自动驾驶。国际自动驾驶工程师协会对自动驾驶的分类共有6个级别,分别是L0到L5,L5自动驾驶的最高级别,在任何条件下都可自动驾驶,没有限定,L4级别稍低,在限定条件下可自动驾驶,达到L4级别的自动驾驶汽车,可能不会有方向盘。

Waymo是在自动驾驶方面走在行业前列的厂商,戴姆勒卡车也非常期待同Waymo合作。在官网的介绍中,戴姆勒卡车就表示Waymo在动驾驶方面有超过10年的专业经验,所研发的自动驾驶系统,在美国超过25个城市的公共道路上已有超过2000万英里(约3218万公里)的行驶里程,模拟驾驶里程则是已经超过了150亿英里(约241亿公里)。

自动驾驶是近几年汽车行业的一大发展趋势,无论是传统汽车厂商和新兴汽车厂商,还是苹果等科技巨头,都有涉足,但目前公认的走在行业前列的,还是由谷歌自动驾驶项目发展而来的Waymo,Waymo目前是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专注于自动驾驶技术的公司。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