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0-27 20:32

蚂蚁集团:平台上大多数消费贷款的年利率在14.6%以下

【TechWeb】10月27日消息,今天,蚂蚁集团正式路演,数字金融事业群总裁黄浩表示,4倍LPR是关于民间借贷利率的规定,而蚂蚁集团平台所促成的贷款中98%来自于银行等金融机构。截至2020年6月,平台上大多数消费贷款的年利率在14.6%以下。

同时,蚂蚁集团首席执行官胡晓明表示,蚂蚁集团是以数字支付、数字金融、数字生活为当前核心业务。未来以蚂蚁链、全球化、商家服务作为发展方向。蚂蚁希望构建一个普惠、绿色、可持续的科技开放平台。在业务合作上支付宝为美团提供支付业务,蚂蚁集团和美团不处在一个同竞争赛道,美团的竞争对手是饿了么。

据蚂蚁集团方面透露,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与约90家保险合作机构进行合作。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12个月期间,公司平台促成的保费及分摊金额达518亿元,其中约9%由国泰保险承保。公司将坚持保险科技平台的开放性,助力保险公司共同发展,合作共赢。

日前,蚂蚁集团宣布IPO初步询价完成,经过近1万个投资机构账户询价,最终A股发行价确定为每股68.8元,总市值2.1万亿元,较此前多家投行预测约2.5万亿-3万亿元估值,折让幅度约20%-30%。

另外,按照发行定价,预计绿鞋前A股募资规模1150亿元,绿鞋后A股募资规模1322亿元。其中绿鞋前面向机构和个人投资者的打新规模约220亿元。港股的发行价也于同日公布,为80港元,刨除汇率影响后与A股基本持平。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