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0-27 19:02

有锁iPhone被叫停:英国要求明年起所有手机不得有运营商网络锁

在运营商是手机销售主要载体的市场,有锁手机极为常见。所谓有锁即SIM网络锁,其绑定特定运营商的信息,需要满足相关条件(比如在网时间)后才能申请解锁。

国内的水货市场,最常见的有锁机莫过于iPhone了。有锁机存在难以还原抹除手机、激活不稳定、需配合卡贴使用等麻烦,所以价格通常便宜不少。毕竟,一旦无法软解或者黑解,那么就不能插卡电话,“沦为”iPod Touch。

曾经,英国也是有锁iPhone的一大集散地,但当地通信监管机构Ofcom已经最终决定,要求自2021年12月开始,英国市场上销售的所有手机都不得带网络锁。

此举将波及到EE、沃达丰、Tesco Mobile、O2、Sky、Three、维珍等诸多运营商,机构主管Selina Chadha表示,他们不希望运营商再以网络锁为手段阻止用户自行更换运营商,未来会节省更多金钱、时间和精力。

据悉,在英国,解网络锁通常需要花费至少10英镑。但一半的消费者都会在解锁时遇到问题,包括收到的解锁代码无法生效等。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