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0-27 15:17

星链项目潜力巨大 大摩将SpaceX估值上调至超过1000亿美元

【TechWeb】10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雄心勃勃的“星链”(Starlink)项目的推动下,美国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财经界俗称“大摩”)对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估值几乎翻了一番,从7月份的520亿美元增至逾1000亿美元。

SpaceX最近获得的19亿美元融资以及“赢得政府合同的持续势头”,是该公司估值飙升的主要原因。事实上,摩根士丹利认为,该公司的估值超过2000亿美元是最乐观的估计。

今年7月份,摩根士丹利对SpaceX的估值为520亿美元。但随着SpaceX赢得更多政府合同及其入轨卫星总数接近1000颗,该投资公司将SpaceX的估值上调至超过1000亿美元。

摩根士丹利提到,SpaceX的发射业务是它上调SpaceX估值的一个关键因素,但星链网络才是它上调SpaceX估值的最大推动力。

据悉,该投资公司已将SpaceX星链网络的估值从420亿美元上调至810亿美元。

SpaceX星链项目的雄心壮志毋庸置疑,它的潜力也得到了Space Capital管理合伙人兼Space Angels首席执行官查德•安德森(Chad Anderson)的认可。该项目将帮助马斯克吸引投资者,并最终帮助该公司获得进一步发展。

早在2015年1月,马斯克就宣布了“星链”卫星互联网服务计划。SpaceX计划将约1.2万颗通信卫星发射到轨道,为地球上的用户提供宽带互联网服务。除了这已经获得批准的近1.2万颗卫星,该公司还申请发射3万颗卫星。

上周六,SpaceX成功发射了第15批星链(Starlink)互联网卫星。此次发射使得入轨卫星总数达到893颗,如果包括2018年发射的2颗原型卫星,入轨卫星总数则为895颗。(小狐狸)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