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0-27 14:30

国考报名人数达157.6万 考生须经过报名确认才能参加考试

【国考报名人数达157.6万】据国家公务员局网站发布的消息,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 2021 年度公务员招考网上报名和资格审查工作已经结束,共有157. 6 万人通过了用人单位的资格审查,通过资格审查人数与录用计划数之比约为61:1。

国家公务员局郑重提醒,考生须经过报名确认才能参加考试。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可于 11 月 1 日0: 00 至 11 月 7 日24: 00 期间,登录“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 2021 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进行确认缴费,后续再按规定时间打印准考证。

据国家公务员局公布的 2021 年度国考招考公告显示,本次招考共有 79 个部门、 23 个直属机构参加,计划招录2. 57 万人。本次国考招录总规模较上年度增加近 1600 人,从招录政策来看,本次安排1. 5 万个计划用于招录高校应届毕业生,市(地)级及以下直属机构主要招录高校应届毕业生,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此外,安排 8300 余计划补充到西部或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岗位。

国家公务员考试,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为了筛选应聘国家公务员的应征者,所进行的一年一度考试,简称“国考”。区别于各省自行组织或者多省联合组织的“省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