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0-27 11:08

在阳光照射的月球表面发现水意味着什么 NASA公布月球重大发现

【在阳光照射的月球表面发现水】据 Space.com 报道,当地时间 10 月 26 日,美国航天局(NASA)公布月球重大发现:科学家在飞机上通过同温层红外线天文台的望远镜,首次在月球的阳光照射下发现了水。

同温层红外天文台,英语:Stratospheric Observatory for Infrared Astronomy,缩写:SOFIA,是美国宇航局、德国航空太空中心、和大学太空研究协会(URSA)共同合作的项目,是由一架波音747SP 改装上2.5 米直径反射望远镜,在约 12496 米的高空进行红外线天文学研究的飞机。

SOFIA飞行高度高达 13716 米,高过地球大气层中99%的水蒸气,从而能够更清晰地看到宇宙。

据介绍,这些水分子是在月球南半球的克拉维斯环形山发现的,由美国航天局的SOFIA(平流层红外天文台)探测到的。这一发现意味着,月球上的水不仅局限于南极深处的寒冷地带,还可能分布在月球表面的任何地方。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