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0-27 10:31

重大新发现!NASA在阳光照射的月球表面发现水

当地时间10月26日,美国航天局(NASA)宣布,在阳光照射下的月球表面,首次探测到水分子。

据悉,这些水分子是在月球南半球的克拉维斯环形山发现的,由美国航天局的SOFIA(平流层红外天文台)探测到的。

SOFIA是一个由波音747SP改装的天文台,飞机上架设了直径2.69米的望远镜,该望远镜能够捕捉到水分子的特定波长。

SOFIA飞行高度高达13716米,高过地球大气层中99%的水蒸气,从而能够更清晰地看到宇宙。

这一发现意味着,月球上的水不仅局限于南极深处的寒冷地带,还可能分布在月球表面的任何地方。

月球表面分散的水分子,让未来的探月任务可能被延长,并且任务成本将降低。

美国宇航局首席勘探科学家雅各布·布里克表示,无论是用于科学目的,还是供我们的探索者使用,水都是一种宝贵的资源。

如果我们能利用月球上的资源,那么我们救能携带更少的水和更多的设备,帮助实现新的科学发现。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