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0-26 16:31

阿里云智能总裁张建锋:任何行业 仅购买先进技术不能实现数字化转型


凤凰网科技讯 10月26日消息,日前,阿里云智能总裁张建锋在2020金融街论坛年会上表示,任何一个行业,一个机构,仅仅是购买先进技术还不能实现数字化转型,需要对整个系统进行多维度、全周期、全链路的通盘考虑和业务融合。

张建锋称,数据创新体系包括上层创新变革和底层技术支撑。其中:上层变革创新部分,包括组织的升级、业务效率提升、数据产品创新等。数字技术通过与金融、零售等各产业融合,实现从“互联网+”到数据智能的升级。

在技术支撑层面,则包含计算、数据、连接、协同、安全五大元素。以云计算为代表的分布式计算体系,能为金融机构提供性能更高、延展性更好、成本更低的算力资源,从而充分利用数据资源,同时运用IoT、5G等技术,一方面大大降低组织运行管理成本,另一方面强化安全防护能力。

张建锋指出,我们面对的系统是一个复杂的巨系统,任何一个行业,一个机构,仅仅是购买先进技术还不能实现数字化转型,需要对整个系统进行多维度、全周期、全链路的通盘考虑和业务的深度融合,才能产生数据价值。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又一位阿里合伙人隐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