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10-26 16:26

叫板百度网盘?阿里云盘公测启动,下载速度是亮点

10月26日讯,近段时间,阿里巴巴旗下网盘产品阿里云盘官网正式上线。据悉,这款产品是由阿里云团队开发并推出的,目的是面向普通用户提供云端存储备份服务,目前“个人云种子用户”报名入口已经开放,用户只需注册通过系统筛选,即可参与到网盘公测中。

国内网盘市场,在经历过多年厮杀过后基本就只剩下几根独苗。就目前来看,百度网盘无疑是网盘市场当之无愧的老大,以一己之力占据接近85%的市场份额,而用户比较少见的彩虹盘、飞猫盘以及曾经辉煌过的115网盘等只能够分食剩下15%的市场。可以说国内用户想储存资源、传输文件或是下载网络资源,目前的第一选择只能是百度网盘。

尽管存在着严格限制非会员下载速度、偷偷占用网络资源等问题,但不管网友怎么看待百度网盘这款产品,目前它依然是目前国内做得最好的个人网盘APP。长久以来,网友都希望能够有一家公司与百度网盘正面竞争,以此促进双方进步,阿里云盘因此而诞生。

根据阿里云盘介绍,现在注册通过审核的个人云种子用户,可以获得抢先体验阿里云盘APP的权限,并享有阿里云盘专属小二对接服务。在网盘使用上,只需完成注册即可获得1TB永久云存储空间、高速下载上传等云盘特权,针对网盘功能提出有效建议的前100名用户还有机会成为产品合伙人,获得阿里云盘终身超级会员。

问题来了,究竟如何才能成为个人云种子用户呢?感兴趣的读者只需前往阿里云盘官网填写问卷调查,回答关于自己日常生活常用工具的调研,提供对云盘领域的思考,通过筛选就有机会参与公测。

从个人体验来讲,阿里云网盘功能齐全,体验和百度网盘基本一致。个人认为,阿里云网盘的优势体现在下载速度上,而百度网盘的优势则在于资源的积累和丰富的运营经验。不管怎么说,阿里云网盘的正式推出,都应该会给如今这如同一潭死水般的网盘市场带来一丝竞争的活力,有竞争才能有提升的动力。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